林郑:若中央政府提出对美反制 港府将全面配合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不会惧怕任何制裁行动,如果中国中央政府提出反制措施而需要港府配合时,港府一定会全面配合。

据《明报》报道,林郑月娥今日(30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表示,不会惧怕任何美国的制裁行动,亦对此已有心理准备,她相信中国有需要时会采取反制措施,如果中央政府提出反制措施而需要港府配合时,港府一定会全面配合。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周一(29日)宣布,暂停对港执行优惠待遇规定,包括提供出口许可证豁免,并禁止出口国防设备与敏感技术到香港。

林郑月娥介绍,港府一直就美国制裁进行评估,美国商务部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的产品用量不多,或有少许不方便,但其他国家有代替品。

林郑月娥指,美国出口军用或军民两用的技术产品,对不同入口地方有不同对待,对香港一向相对较少限制,但不等于不可以入口,需要入口该类货品的商业单位可申请出口许可证,仍可出口到港,详情待美国政府公布。

她还表示,明白香港市民十分关心“香港国安法”,因目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仍在开会,她不适宜作回应。但林郑表示,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香港国安法,港府会尽力解释如何落实执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