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印度禁用其移动应用涉违反世贸规则

字体大小:

中国周二表示,印度禁用59个主要是中国的移动应用的举动可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并敦促新德里方面创造公开公平的营商环境。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印方措施选择性地特定针对部分中国应用程序,歧视性地采取限制,理由模糊牵强,程序有违公正公开,滥用国家安全例外,涉嫌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则,与国际贸易和电子商务发展大趋势背道而驰,更无益于印度消费者利益和促进市场竞争。

发言人说,印方的禁止措施,不仅影响为这些应用提供支持的本地印度员工就业,更影响印度用户利益和众多创作者、创业者的就业和生计。我们希望印方认识到中印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本质,同时敦促印方改变相关歧视性做法,从双方根本利益和中印关系大局出发,维护中印经贸合作势头,对各国来印投资企业和服务提供者一视同仁,营造一个开放、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印度周一禁止了59个移动应用,其中大部分是中国的应用,包括字节跳动的抖音和腾讯的微信。这是自两国本月爆发边境危机以来,印度在网络领域针对中国采取的最强硬举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