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生效 美英等多国反对

字体大小:

香港国安法昨晚(30日)生效,美国谴责这项法律违反了中国政府的国际承诺,并誓言将继续“打击那些扼杀香港自由和自治的人”。

综合路透社与《星岛日报》的报道,美国周一开始取消美国法律给予香港的特殊地位,暂停国防设备出口并限制香港获得高科技产品。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声明,形容香港国安法是粗暴的法律,是打压及威吓以和平方式追求自由的人,认为美方必须考虑利用所有可行工具,包括限制签证及经济惩罚等手段制裁中国。

另外,英国等20多个西方国家呼吁北京重新考虑不要实施国安法,并必须保障香港的集会权利及新闻自由。

英国驻日内瓦联合国大使布莱思维特代表发表声明,指香港国安法损害“一国两制”,明显影响人权,呼吁北京与香港政府重新考虑,并与港人、机构和司法当局接触,防止进一步侵蚀香港的权利和自由。

布莱思维特呼吁北京当局,容许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到访新疆,鼓励巴切莱特定期向理事会提供香港及新疆的最新消息,以维护国际法所保障的权利及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