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港警发射水炮驱散聚集者 拘捕30人

字体大小:

今天是香港回归23周年,也是七一游行首次被禁,但仍有大批港人到铜锣湾等处集结和游行,警方多次封锁、拘捕、施放胡椒喷雾,并出动水炮车发射水炮驱散人群。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大批市民今天在铜锣湾多个地点聚集,高喊口号。警方在场展示蓝旗及紫旗警告,并拘捕多人。

下午2时后,警方派出水炮车及装甲车,在波斯富街及轩尼诗道一带戒备。水炮车的警员也广播要求聚集者返回行人路。

下午约2时半,水炮车在铜锣湾轩尼诗道、鹅颈桥附近两度发射水炮,驱散在场人群。

警方表示,自中午起,铜锣湾百德新街、东角道及记利佐治街一带有人集结叫嚣,还一度闯出马路,阻塞交通,已多次提醒群众集结行为已违反《公安条例》及香港国安法,但部分人拒绝听从。警方采取执法行动拘捕逾30人,涉嫌非法集结、违反香港国安法、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及管有攻击性武器等。

警方还称,已经出动水炮车(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辆),在相关地区协助警方作出驱散及执法行动。

此前,一名黑衣男子的背囊被搜出港独旗帜,被警方拘捕,是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的首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