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七一拘捕370人 网传刺伤警员疑犯在飞机上落网

香港警方昨天在示威中拘捕约370人,其中10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法新社)
香港警方昨天在示威中拘捕约370人,其中10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昨天(7月1日)在示威中拘捕约370人,其中10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此外,一名网民声称,在示威中刺伤防暴警员的嫌疑犯在香港机场的飞机上被捕。

大批香港民众昨天无视《香港国安法》已经生效,在港岛聚集游行,多人因展示“香港独立”标语或旗帜而被警方逮捕。

综合香港《明报》和香港01报道,在《香港国安法》下被捕的10人当中,最年轻的为15岁,他们分别藏有港独标语或旗帜、挥动港独旗等,其中一名男子则涉嫌驾驶插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的电单车撞向警员。

其他被捕的民众分别涉嫌非法集结、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疯狂驾驶、管有攻击性武器等。

另一方面,一名自称是港警务人员的男子今天凌晨2时左右在微博声称,在七一游行中刺伤一名防暴警员的嫌犯在香港机场的飞机上落网。

网民在贴文中附上照片,显示背景为机场及一架国泰客机,而登机桥上则有数名疑似警务人员的身影。

有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在机上拘捕一名20多岁的男子,与铜锣湾刺伤警员案有关,案件现由商业罪案调查科跟进。

另据网媒“东网”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男子亲友之前举报,指他会在昨天深夜抵达机场企图潜逃至英国,警方接报后赶到机场将男子拘捕。

据了解,嫌疑犯当时乘搭的国泰航空客机昨晚11时55分从香港前往伦敦。有消息指,客机当时已离开登机桥准备起飞,但被急召回客运大楼。有多名机场特警及其他军装警员在登机桥上守候,在客机开门后上机将目标人物拖出机舱,并将男子拘捕,客机则延误至今天凌晨1时02分重新出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