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美国在全面反思对中国大陆的政策

字体大小:

美国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今天(2日)表示,很难说谁当选美国下一任总统对台湾比较有利,但说美国在全面反思对中国大陆的政策,如果民主党在11月大选后执政,对北京的立场也可能转趋强硬。

博尔顿在接受台湾中央社的专访时说,不论美国11月大选结果为何,台湾都应持续与坚定友台的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合作,也应继续透过外交努力,让世界看到台湾在经济、政治方面有什么贡献。他说:“不论谁赢,这是应对(美国)选举唯一实际方式。”

博尔顿在上个月出版的新书《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中声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连任及与中国大陆达成贸易协议,排斥过度涉入台湾、香港等敏感议题。

中央社报道,由于民主党向来倾向对大陆采取温和交往政策,加上该党准总统候选人拜登过去与大陆友好的立场及他儿子在大陆经商的背景,外界仍普遍认为拜登当选会对台湾较不利。

博尔顿分析,民主党认为特朗普对北京软弱,自然会在大陆议题上发表强硬言词,但过去现象是,反对党批评执政党对大陆太软弱,自己执政后却政策转弯也做一样的事。

博尔顿也说,他原先计划春天访台,但被冠病疫情打乱,盼望之后能再次访问台湾,与台湾总统蔡英文及久未碰面的友人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