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受访说自己不会离开香港

字体大小: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说,他自己不会离开在香港,即使他的家人有一天必须离开,他还是会留下。

黎智英昨天(7月1日)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后接受美联社的专访时认为,如果他离开,他不仅会感到丢脸,也会使《苹果日报》蒙羞,并破坏民主运动的团结,并说这是他须承担的责任。

黎智英谴责《香港国安法》违反香港的法治,并指《香港国安法》细节非常严厉但也很模糊。

他认为,随着香港在没有法治的情况下无法建立信任,企业也将不会受到保护,香港将失去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至于未来,黎智英认为,香港人会对他们在电话和社交媒体上所发表的言论非常谨慎,也会留意在跟谁交谈,免得被人举报。

黎智英说:“这将会是一个非常不同的社会。 我认为,习惯了自由和法治的香港人将无法适应。许多人会离开。”

黎智英目前面对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会、恐吓记者等控状。他曾到法院申请更改保释条件以离港卦美,但是被法庭拒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