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承诺为BNO护照持有者提供居留途径 中国:保留作出反应权利

字体大小:

中国今天(2日)指责英国执意改变政策,为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持有人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径,严重违背自身承诺,并说中国将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英国在香港回归前曾明确承诺,不给予BNO旅行证件持有者在英居留权。

赵立坚说:“英方无视中方严正立场,执意改变政策,为有关人员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径,严重违背自身承诺,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英方承担。”

另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外长拉布昨天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后说,英国将信守诺言,为持有BNO身份的香港人提供“定制化”的移民途径。

英国首相约翰逊也说,英国将信守给予在港BNO护照持有者英国国籍与定居途径的承诺。

BNO护照持有者截至今年2月的人数近35万个,而香港有近300万人符合获取BNO护照的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