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建议台民众避免非必要过境或赴大陆港澳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今天(2日)建议台湾民众审慎观察,避免非必要过境或前往中国大陆与港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昨天已有香港民众因违反《香港国安法》而被拘捕,并认为这极有可能出现李明哲第二。

大陆2017年3月以“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为由,在大陆扣留台湾社运人士李明哲。李明哲同年11月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五年。

邱垂正也提醒台湾民众在香港若遇到问题,可拨打驻港办事处的紧急电话寻求协助,并说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保障在港台湾民众的安全。

邱垂正也将《香港国安法》形容为“史上最夸张的法律”,并说台湾民众若批判过大陆执政当局,或曾经支持反修订《逃犯条例》,都属于高风险族群。

至于昨日营运的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邱垂正介绍,办公室昨天接到约180通电话与邮件,多数为一般咨询,包含申请投资移民、开放入境资格与来台就业等询问,也有寻求政治庇护的来电。

对于有多少电话与港人寻求政治庇护有关,邱垂正回应时说,具体数字不便说明。

邱垂正也说,派驻香港的官方与半官方机构也不会主动撤馆,除非有外加因素,不然会守到最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