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过法案制裁涉国安法中国官员往来银行

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法案,对与推行港版国安法的中国官员的往来银行实施制裁。(彭博社)
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法案,对与推行港版国安法的中国官员的往来银行实施制裁。(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参议院周四(2日)一致通过香港自治法案,对推行香港国家安全法的中国官员的往来银行实施制裁。

路透社报道,这项法案已送交白宫,由总统特朗普签署后就会生效。美国众议院周三也一致通过了法案,这是共和、民主两党一次罕见合作。

法案主要发起人、民主党参议员范霍伦说:“这件事刻不容缓。”共同提案的共和党参议员图密说:“美国参议院通过这项法案明确表达了我们的立场。”

根据香港自治法案,美国将制裁违反香港自治法的中国官员及其他个人,以及与参与香港镇压活动人员有业务往来的金融机构。

中美关系日益紧张,除了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和港版国安法,华盛顿还寻求在中国新疆侵犯人权方面向北京进一步施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