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离港 称世界应站起来应对中国

字体大小:

前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认为,香港的情况展现中国“真正的威权主义”,因此世界其他地区应该站起来应对中国,并开始将人权课题放在经济利益之上。

据香港《明报》报道,罗冠聪昨晚(2日)告诉传媒,自己已经离开香港,但基于风险评估,不便透露更多资讯,也未披露他现在的地点。罗冠聪昨晚也在面簿上写道,“今此一别,尚未知归途何期”。

路透社则报道,罗冠聪本周离开香港。罗冠聪在接受路透社的访问时认为,《香港国安法》基本上是“一国两制”的终结,因为在香港和中国大陆之间不再有“两制”或防火墙,两者已经二合为一。

罗冠聪说:“国际社会应意识到这一点,并采取相关机制追究中国的责任。国际社会应该重新审视,香港是否应该享有在香港自治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某些特权。”

罗冠聪称,企业和专业人士因“中国的镇压”,正“认真考虑”离港。

他也指《香港国安法》旨在“镇压”民主运动,但香港不会投降,抵抗行动将持续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