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原运营负责人赵阳因违规行为被阿里巴巴辞退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上个月公布,旗下淘宝直播原运营负责人赵阳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为合作伙伴谋取不正当利益,接受礼品及款待等违规行为而被辞退。

据21经济网报道,阿里巴巴6月29日内网发布廉政公告,宣布上述消息。

又名“赵圆圆”的赵阳2018年1月起开始担任淘宝直播UGC&频道运营的业务负责人。2019年9月借出差之际,以淘宝直播负责人名义参加外部商业大会并收取3万元(人民币,下同,5921新元)费用,也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分别接受多家直播机构提供的餐饮、住宿及礼品,累积金额约5800元,同时为多家淘宝直播内容机构的主体公司提供兼职服务。

公告显示,赵阳的行为违反《阿里巴巴员工纪律制度》规定,予以辞退处分,并处以永不录用。他在三个月前离职。

赵阳之前曾从事市场营销工作15年,2017年8月加入阿里负责淘宝直播运营。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内网公告内容属实,但是赵圆圆在阿里巴巴期间的职能和贡献,并非如外界所称。

这名知情人士说:“阿里巴巴的反腐算是比较严格的,相比于其他大公司来说,组织和形式上更加严谨。”报道没有提供知情人士的身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