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批台湾打压大陆媒体正常报道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台办今天谴责台湾废止两名大陆记者的记者证,是对大陆媒体及驻点记者的正常新闻报道活动进行“蛮横无理打压”,暴露他们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

据中新网报道,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天(3日)说,大陆记者的正当权益应当受到保护,他们在台采访报道工作应当受到尊重。

朱凤莲说:“长期以来,大陆记者在台湾通过大量客观公正的报道,为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融洽亲情,特别是为大陆同胞更好地了解台湾,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

朱凤莲也谴责台湾民进党政府一段时间以来以各种手段限制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现在又将矛头对准大陆媒体在台湾的正常新闻报道,严重干扰大陆媒体驻点釆访,严重损害了大陆记者的正当权益。

朱凤莲说:“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无理做法,否则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由民进党当局承担。”

台湾陆委会昨天证实,大陆的东南卫视两名驻台记者因为违规在台设置摄影棚并录制政论节目,已被废止记者证与入境许可证,并被要求于今天离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