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查处242起冒名入学事件:多发生于2006年前

字体大小:

中国山东省政府回应媒体报道的该省查处242起冒名顶替入学时说,这些行为发生在2006年以前,当时信息化手段不足,信息公开渠道不畅,身份鉴别、技术也受到限制。

据闪电新闻客户端报道,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日(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介绍,社会关注的冒名顶替入学事件,大多发生在2006年前,由于当时信息化手段不足、信息公开渠道不畅、身份鉴别技术限制等历史原因,相关人员采取违法违规手段获取入学资格。

他说,近年来山东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加强对考试、录取、入学等各环节的管理,采取多项措施,防范高考冒名顶替行为。他想强调,山东将认真开展新生入学复查,对弄虚作假、考试舞弊、骗取加分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的新生,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严肃处理。

另据新京报报道,山东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侯林山介绍,山东省近两年共侦破涉考案件8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9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