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常委郑雁雄任驻港国家安全公署署长

字体大小:

曾在九年前处理乌坎事件的中共广东省委常委郑雁雄,出任驻港国家安全公署署长。

据新华社今天(3日)报道,中国国务院任命郑雁雄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

今年57岁的郑雁雄是广东汕头市潮南区人,长期在广东服务。他在2005年1月担任中共汕尾市委副书记,2011年9月汕尾市委书记后,汕尾市下辖的乌坎村发生群体性事件。

郑雁雄在2013年升任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2018年5月短暂担任广东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后,同年10月出任广东省委秘书长,2019年1月兼任广东省委常委。

根据《香港国安法》,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的职责为:分析研判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形势,就维护国家安全重大战略和重要政策提出意见和建议;监督、指导、协调、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收集分析国家安全情报信息;依法办理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