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强于预期 中国北上资金本周净流入近60亿

字体大小:

中国经济的复苏强度超出预期,引得北上资金本周净流入接近300亿元(人民币,下同,59.23亿新元)。此前多数外资机构都认为中国经济今年将领跑全球,但由于担忧疫情复发、出口承压,因此此前的预测仍趋保守。

据第一财经报道,中国A股昨日(3日)继续大涨,上证综指高开后震荡走高,大涨约2%,升破3100点,创一年来新高;深成指也上涨超过1%,创四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额再度破万亿,北向资金也连续两日净流入均超100亿。

和此前不同的是,近期金融板块发力,证券、期货、保险等金融板块股票周五继续领涨,10多只券商股再度涨停。

金融数据服务商万得资讯(Wind)的统计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288.62亿元。

在此情境之下,市场上的一种声音认为“牛市已来”,北上资金将维持净流入态势。近期瑞银资管表示看多A股,该机构宏观及资产配置基金经理罗迪认为,经济至少会经历一轮比较强的复苏,一直延续到明年一季度左右。目前全球和中国PMI都开始反弹,未来关键在于消费能否进一步复苏。

一些乐观的外资机构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将中长期利好A股,A股已迎来上升周期。在他们看来,中国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还是“保留了一定的弹药”,以应对宏观环境继续恶化的潜在风险。同时,外资机构普遍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包括有针对性地小幅下调利率。

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Vanguard集团认为:“由于中国A股市场很大程度上是由资金流动性带动,因此我们预计A股市场将受惠于当前的宽松货币环境,我们看好下半年A股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