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受访者的台湾人认同感创新高达67%

字体大小:

台湾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昨日(3日)公布最新一期的统计显示,有高达67%的民众自认为台湾人,创下历年新高,自认中国人的占比仅剩2.4%,也是历年新低。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政大选研中心统计显示,今年台湾民众自认是台湾人的比例高达67%,比前年度的58.5%还大幅提升8.5个百分点,创下历年新高;而自认中国人的占比今年仅剩2.4%,比前年度值3.3%还少,再创历年新低。

过去台湾民众主流认同自己两者都是,如今持该立场的比例已下跌至27.5%,比前年度34.7%还少,显见民众政治认同渐不模糊。

另外,政大选研中心也统计“台湾民众统独立场趋势分布”,发现民众“倾向独立”的数据连续三年攀升,从15.1%到今年已达27.7%;“尽快独立”的占比也来到7.4%;“维持现状再决定”的模糊立场则持续下降,占比剩28.7%;“永远维持现状”者仍有23.6%;“尽快统一”者剩0.7%创新低。

政大选研中心也针对政党爱好分析趋势,在今年数据中,偏民进党占36.8%创历年新高;偏国民党占15.8%创历年新低;偏台湾民众党约5.3%,偏时代力量约3.3%;但最大宗的政党偏好仍是“中立无反应”,占比37.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