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宣布出动两航母到南中国海大规模演习

字体大小:

美国海军宣布,两艘美国航母周六(7日)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进行演习。有分析认为,这是在向中国发出信息,对北京增强南中国海军事部署表达不满。

据美国之音今日报道,美国海军声明,尼米兹号(USS Nimitz)和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正在南中国海进行军事行动和军演,以“支持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声明没有说明美国海军在南中国海演习的确切地点。

南中国海绵延约1500公里,尽管邻国抗议,中国仍然声称拥有那一海域的90%。

最先报道这次军演的《华尔街日报》援引少将维科夫(George M. Wikoff)的话说:“目的是向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盟友明确表明,我们致力于区域安全与稳定。”以里根号为首的打击小组的指挥官维科夫表示,这些演习不是回应中国的演习。

美国海军介绍,美国航母长期以来在包括南中国海在内的西太平洋地区实施演习。最近某个时刻,美国一度在那里部署过三艘航母。

中国上周宣布,它计划从7月1日开始在西沙群岛附近进行为期五天的演习,越南和中国都对西沙群岛宣称主权。越南和菲律宾也批评了中国这次演习,并警告说,这么做可能在该地区制造紧张局势,并影响北京与邻国的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