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会考虑所有因素以裁决行为是否分裂国家

字体大小: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回应“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是否违反《香港国安法》时表示,法庭进行裁决时,会考虑所有因素,包括是否有犯罪意图等,才会决定是否构成分裂国家等罪行,不会单单因为某些词语作决定。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郑若骅在一个电视节目上被问到,政府发声明表示有关口号有“港独”含意,会否令人觉得是行政机关向司法机关施压,郑若骅认为不会,重申法庭是按事实办事。

至于部分参选人过去提出相关口号也获选举主任批准参选,郑若骅认为,不要这样去看,因为选举主任的决定,都是按法律及事实决定,有其原因。

被问到7月1日当日有巿民藏有被指是涉及“港独”的旗帜或印刷品,无对外展示,为何会构成违反《香港国安法》。郑若骅表示,警方有合理怀疑才可拘捕,会进行调查,也不一定起诉。

她指出,条文内容已清楚表明如何才会涉及犯罪,重申律政司会因应合理定罪机会决定是否起诉。她又说,应该由另一方向想,既然不是希望分裂国家,就不要做引起怀疑的事,以测试底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