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不封杀华为但鼓励电信商避免采用

法国将鼓励电信商避免采用华为设备,法国国家资讯系统安全局局长说,这是为维护法国的独立性,并非与中国为敌。(路透社)
法国将鼓励电信商避免采用华为设备,法国国家资讯系统安全局局长说,这是为维护法国的独立性,并非与中国为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网络安全机构负责人表示,法国不会全面禁止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但将鼓励法国电信业者避免采用其设备。这是西方国家基于安全隐忧对华为采取的最新举措。

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法国国家资讯系统安全局(ANSSI)局长普帕尔(Guillaume Poupard)接受《回声报》访问时说:“我能说的是,我们不会完全禁止。(但)对于那些目前没用华为设备的电信商,我们会鼓励它们不要采用。”

普帕尔表示,对于那些已选用华为的业者,当局给予它们的许可证介于三到八年,应足以限制华为参与法国的5G建设。不过,由下周起,申请使用华为设备建设5G网络的运营商,若没有获得明确授权,在法定期限到期后没获回复,则可视其申请已被拒绝。

普帕尔解释说,作出该项决定是要维护法国的独立性,非与中国为敌。他说:“这不是针对华为,也不是反华种族主义,只是欧洲供应商与非欧洲供应商的风险有别。”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此前报道,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对华为构成的窃听风险进行了重新评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