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实弹训练

字体大小:

中国解放军驻港部队某基地最近在恶劣天气下组织了实弹训练。

据微信公众号“香江砺剑”5日报道,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某基地近日组织多课目连贯训练。据了解,此次连贯训练在恶劣的天气中采取“紧急拉动、随机导调、实打实投”方式,重点检验机关和分队应急响应、快速出动、动中通联、武器使用等能力。

比如在手雷训练中,参考人员根据指挥员指令,将实弹手雷投至目标区域。

报道中指,此次多课目连贯训练,该基地从难从严把紧训练质量关,检验官兵在恶劣天候条件下完成训练考核任务能力。

该报道未提及驻港部队具体的训练日期。

中国通过香港国安法草案后,解放军驻香港部队1日声明表示坚决维护该法颁布实施,履行防务职责。据新华社报道,驻香港部队声明,国家安全是定国安邦的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障。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符合所有爱国爱港人士的共同期盼,有利于遏制、惩处任何企图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以及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

声明强调,驻军官兵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依法履行防务职责,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