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谴责加拿大涉港举措:保留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字体大小:

针对加拿大对香港国安法的最新表态,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对此强烈谴责并保留由此做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据路透社报道,赵立坚在7月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加方有关涉港错误言论以及所宣布举措,罔顾香港国安法有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基本事实,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由此做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赵立坚并表示,敦促加方纠正错误,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上周五宣布,在中国实施香港国家安全法后,加拿大将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并可能采取措施增加移民。特鲁多还称,“敏感商品出口香港将与出口至中国内地同等对待,加拿大将立即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军事物品。”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稍早回应,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加方立即纠正错误作法,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以免进一步损害中加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