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提醒民众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

字体大小: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今天(6日)以暴力执法问题繁发为由,提醒中国民众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

驻加拿大使馆透过“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说:“近期,加拿大频繁发生执法部门暴力执法问题,并引发多起游行示威活动。外交部和中国驻加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治安状况,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

中加两国关系因孟晚舟事件而陷入低谷。加拿大法院今年5月判定孟晚舟案符合开展引渡的“双重犯罪”标准;中国检察部门6月则以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等罪名,起诉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

加拿大上周五(3日)宣布暂停与香港之间的引渡条约,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军事物品,并考虑调整面向港人的移民措施,以抗议中国制定《香港国安法》。

此举引发中国和香港官员的不满。中国外交部今天说,中国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将完全由加拿大承担。

港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和律政司长郑若骅前天则批评加拿大暂停与香港之间的引渡条约,是干预中国内政,并指这是政治凌驾法律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