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互指对方船只进入钓鱼岛领海

字体大小:

日本和中国分别在昨天(5日)和今天指责对方船只驶入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岛(日本称为尖阁诸岛)领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单位5日公布,两艘中国海警船在前天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在39小时23分钟后于昨天下午离开领海,逗留时间创下2012年9月钓鱼岛“国有化”后的最长纪录。

报道称,这两艘船本月2日至3日也在附近海域内长时间航行,并多次试图接近正在作业的日本渔船。

该单位也说,他们在附近海域外侧毗连区发现另外两艘中国船只航行,其中一艘搭载着类似机关炮的装备。

中国外交部今天则说,中国海警近日在钓鱼岛海域例行巡航时,发现一艘日本渔船非法侵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中国海警船依法对其实施跟踪监控,要求其立即撤出中方海域”。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已通过外交渠道就此向日本提出严正交涉,并呼吁日本立即停止侵犯中国主权的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