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会等逾40个组织吁中国增加购买美国商品

字体大小:

美国商会和逾40个行业协会周一敦促美国和中国高层官员加倍努力,落实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在1月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在致美国财政部长努钦、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中国副总理刘鹤的信中,这些组织表示,他们对迄今取得的进展感到鼓舞,但呼吁中国大幅增加对美国商品和服务的采购。

这些组织指出,抗击冠病大流行并恢复全球经济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美中贸易协议的成功实施。该协议帮助化解了一场近18个月、双方针锋相对互征关税的贸易战,要求中国在未来两年额外购买2000亿美元(2781.1亿新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

他们在信中写道:“在两国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共同努力改善贸易和发展商业,可以为两国经济提供重大利益,并有助于改善关系。”

美国商会中国中心负责人沃特曼(Jeremie Waterman)认为,结构性问题和购买农产品上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既然经济已开始从疫情中复苏,中国需要加大力度购买美国制造的商品、服务和能源产品,以达到其采购目标。

沃特曼说:“有些领域我们看到的进展较少,我们认为双方在这些领域加倍努力至关重要。”

美国行业组织在信的附件中列出了具体建议,包括增加购买美国飞机和零部件、汽车和医疗设备、云服务和美国能源产品。

美国商会和其他美国行业组织敦促双方加快实施贸易协议,称这将有助于两国,同时为解决补贴、网络安全和数字贸易等其他关键问题的第二阶段谈判铺路。

近几个月来,在冠状病毒的来源以及中国实施香港国家安全法等问题上,美中紧张关系有所升级。批评人士说,这部法律将限制香港的自治。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两国经济“脱钩”仍是一种选择。特朗普的贸易顾问纳瓦罗上月表示,美中贸易协议“结束了”,令金融市场一片哗然,尽管他很快就收回了这番话。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上月表示,美中贸易协议不仅依然完好,而且北京方面在协议中一些领域实际上已经取得了建设性进展。

但上月底,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私下告诉美国,“干涉”香港和台湾等事务,可能危及中国根据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对美国商品的采购。

特朗普的幕僚长梅多斯周一表示,美国总统正在考虑针对中国和制造业的几项行政命令,但没有给出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