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若百万港人移居英国将带来700亿经济效益

字体大小:

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6日发表的的分析估计,若有一百万港人选择移居英国,将可为英国带来高达400亿英镑(695.89亿新元)的经济效益。

据《星岛日报》报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认为,在拥有BNO身分的290万香港人中,续领BNO护照的35万人及参与示威的约80万人,较有可能移居英国。香港有研究发现,参与示威的人群当中,有六成人不到30岁,有22%的在30至45岁。

该机构认为,保守估计可能有30万港人会移居英国,为英国带来120亿英镑的经济刺激;若宽松估计,则五年内可能会有一百万人移居英国,有机会为英国带来400亿英镑的经济刺激。

该机构分析认为,这批移居者主要是中年人或年轻人,目前生产力略低于香港平均值。他们在2019年香港平均经济生产力为6万9900英镑。另外中年移居者带同子女移居,在当地完成教育后将可带来更大经济效益。而且这批人离开了舒适圈来到英国,可能会更努力工作,生产力达至其历来最高。同时移民“新血”展示不同的做事方式,也可能激发当地人的创意,从另一角度提升生产力。港人也会为了便利生活和定居,将资产转移到英国。

英国上周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提出向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香港人,提供获得英籍的途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