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连续两天被发现在中国大陆岸外约60海里侦察

字体大小:

美国军机今天(7日)再次出现台湾周围空域,一架电侦机被发现在中国大陆岸外约60海里(111公里)的空域进行侦察。

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外学者网络“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项目在推特上发布了这则信息。“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昨天也指出,美军另一架侦察机同样在离大陆岸外约60海里进行侦察。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有军方官员今天认为,美军接连派出侦察机以极短的距离进行抵近侦察,是在不断测试解放军抗压的底线,未来不排除大陆军方也会出动军机反制,双方军机发生近近距离空中擦撞事故的可能性已经大为增加。报道未提供官员的身份。

该官员说到,双方在台海的动态,台湾军方均有严密掌握,并指大陆持续派出军机绕台演训,也有军机编队到南中国海空域演训,美军目前也有两个航空母舰打击群在南中国海演训,美军还派出长程轰炸机结合舰载战机的长程打击机队在相关海域训练。双方军事活动增多,以及活动范围的大幅重叠,势必会增加、升高双方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