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称美国考虑禁用TikTok等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声称,美国正考虑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等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在当地使用。(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声称,美国正考虑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等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在当地使用。(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6日)声称,美国正在考虑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等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在当地使用。

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访问时,提到上述信息。

蓬佩奥也指抖音海外版有将个人数据传到中国政府之嫌,提醒美国民众谨慎使用抖音海外版。

抖音海外版无法在中国大陆使用,但这并没有消除外界对这个平台的疑虑。除了担心平台处理数据的方式之外,外界也指抖音海外版有可能成为中国情报单位窃取情报的途径,有美国官员在过去曾提议禁止官员下载抖音海外版。

抖音海外版已经否认将数据传送至中国,也正尝试与中国保持距离,以赢回国际市场的信心。

抖音海外版首席执行官梅耶尔(Kevin Mayer)上个月28日在中印两国关系紧张之时致函印度政府,向印度保证中国政府从未要求提供用户数据,即使政府提出这样的要求,抖音海外版也不会答应。抖音海外版发言人在《香港国安发》生效几天后说,平台将在数天内退出香港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