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若香港国安法对台造成伤害 台湾会考虑反制措施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7日)针对《香港国安法》的涉台部分说,台湾将会在必要时对台湾民众与相关组织发出警讯和指引,如果对台湾造成伤害或有不合理的现象,台湾会考虑反制措施。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在一个活动上受访时说,台湾政府会随时紧盯《香港国安法》的施行。

至于《香港国安法》要台湾政治团体遵守,国民党立委期盼民进党政府告诉他们怎么遵守,蔡英文回应说,每一个重要或主要政党都应该有能力来判断,《香港国安法》有哪些是不能够接受的。

蔡英文希望不仅是执政者,所有的政党都一起来面对《香港国安法》对台湾所造成的伤害。

港府昨天公布《香港国安法》第四十三条的实施细则,内容包括警务处处长如合理地相信是防止及侦查危害国家安全罪行所需要的,可在保安局局长批准下,借向某外国政治性组织或台湾政治性组织,或某外国代理人或台湾代理人,送达书面通知,规定该组识或代理人在指定期限内,按指定方式向警务处处长提交指明资料,包括在香港的活动及个人资料、资产、收入、收入来源及开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