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斜坡时加速酿成车祸致19人死 香港巴士司机入狱14年

字体大小:

前年开巴士时遇到车祸,导致19人死亡的涉事车长,今天(7日)被香港法院判处入狱14年,并终身失去驾驶资格。

据香港《明报》报道,今年32岁的被告陈浩明2018年2月10日驾驶巴士,在下斜坡时加快速度至大约每小时75公里,而且一直没有刹车,最终导致车身向左翻侧到行人路上。

在车祸发生前,有乘客上车时,曾责骂被告迟到脱班,被告当时没有回应。

被告在高等法院承认19项误杀罪,以及19项危险驾驶导致他人身体严重伤害罪。

19名死者的年龄介于37随至78岁。这起意外也造成19名乘客严重受伤,包括毁容、头皮受伤,有人因眼部受伤而必须将眼球移除。

辩方求情时说,被告案发前只在事发路线驾驶过两次,在训练期间巴士公司只提供私家车让他试驾该路线,所以他对路线不熟悉。

辩方也呈上多封由被告亲自撰写的求情信,向受难家属致歉,并说:“我明白这次意外为你们带来非常沉重的打击,我知道无论我做什么都无法补偿”。

法官拒绝接受辩方求情,斥责车长驾驶犹如袋鼠跳跃,完全漠视路牌指示,并用巴士作为武器,报复乘客责骂他脱班,并说这起事件是香港其中一起最严重的车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