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称国安署依法履职不会侵害个人及组织权益

字体大小:

中联办主任、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骆惠宁说,驻港国安公署在香港定会严格依法履行职责,依法接受监督,不会侵害任何个人和组织的合法权益,它是香港安全的使者,也是国家安全的守门人。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设于香港铜锣湾维景酒店的中央驻港国安公署临时办公室,今早(8日)举行揭幕仪式。为公署牌匾揭幕的包括骆惠宁、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及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骆惠宁致辞时指出,今天的香港已经告别国安不设防的历史,相信有香港国安法保驾护航,有驻港国安公署和特区维护国安机构携手努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定能得到防范和惩治,“一国两制”一定能够不变形、不走样,不断有新的生机。

他说,香港国安法公布实施开启了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设立国安公署是中央政府履行国安的根本重大举措,中央有权利也有责任,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维护国家安全,基于对香港特区的充分信任,中央授权特区管辖绝大部分案件,中央之所以保留特定情况下,对极少数危害国安案件的管辖权,旨在为香港维护国安守住底线。

骆惠宁指出,最近驻港国安公署成为香港社会的关注焦点,一些别有用心的反中乱港分子,对公署进行污名攻击,并伺机抹黑中国司法制度和法治状况,企图令市民产生不必要疑虑和恐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