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或取代三星登上4至6月手机出货份额首位

字体大小:

在4月至6月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韩国三星电子很可能要将份额首位的宝座让给中国华为。受疫情扩大的影响,预计三星的出货量同比减少约三成,华为仅小幅下降,双方形成分化。智能手机的销售低迷将影响三星整体的业绩,除了等待疫情结束外,仍看不到复苏头绪。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三星7月7日发布的4月至6月合并财报显示,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3%。而营业收入减少7%。因疫情的影响,电视会议和远程授课等在线需求实现增长,半导体存储器的价格上升。利润增长幅度超过投资者的事前预期。

但对三星来说,还没到值得庆祝的局面。原因是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出现历史最大下滑。

虽然三星尚未公布具体数据,但多家调查公司的统计显示,4月至5月三星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比上年同期减少约四成。6月欧美的经济重启趋势扩大,但未能抵消当时的销售减少。

韩国SK证券的估算显示,4月至6月华为的手机出货量为5500万部。而三星仅为5100万部,这一期间似乎华为已经首次跃居首位。

智能手机世界首位宝座,此前一直是三星和苹果展开竞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