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美退出世卫是单边主义退群毁约又一例证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正式启动退出世卫组织程序,中国外交部指出,这是美国奉行单边主义、退群毁约的又一例证。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提问时说,当前国际抗疫正处于关键阶段,支持世卫组织就是支持国际抗疫合作、支持挽救生命。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美国这一做法破坏国际抗疫努力,特别是给急需国际支持的发展中国家带来严重消极影响。

赵立坚表示,敦促美方履行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展现大国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也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凝聚多边主义共识,加大对世卫组织的支持和投入,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美国一名政府高级官员周二证实,白宫已正式启动将美国从世卫组织撤出,退出的生效日期为2021年7月6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周二的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该发言人说,美方已于6日向古特雷斯递交相关通知。

一些公共卫生专家和民主党人警告称,美国政府此举是短视的,不仅会削弱全球防疫的共同努力,也不利于美国本身的疫情应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