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协会倡议习武者不得自封大师等称号

字体大小:

中国武术协会倡议,武术习练者不自封大师、掌门、正宗、嫡传等称号,也不使用假运动员等级证、假段位证、假教练员证、假裁判员证及其他假证书。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武术协会7月8日发布《关于加强行业自律弘扬武术文化的倡议书》,其中提到支持武术习练者通过《中国武术段位制》评价武术水平,并对武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者授予荣誉段位。但不得自封称号,不得使用假段位证等证书。

中国武术协会表示,传统武术博大精深,是优秀传统文化,但最近一些伪“大师”、假“掌门”为了追逐个人名利,随意自创门派、自封称号,利用民众对传统武术的喜爱和关注,通过“约架”等方式进行商业炒作,给传统武术形象带来严重损害,对此必须坚决制止。

武术协会号召全体武术人恪守武德、遵守规则,为此发出几项倡议。除上述倡议外,还表示支持武术习练者参加武术竞技比赛和交流,但不得以武术拳种、门派名义参加综合格斗、自由搏击等搏击类赛事。

武术协会还倡议,不得以“拜师收徒”“贺寿庆典”等为名敛财,不得利用虚假宣传、炒作等手段骗取钱财,不得借武术之名从事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及违法违规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