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66%受访港民支持国安法

字体大小:

香港研究协会通过访问近1100名市民发现,66%受访者支持中国中央政府在港实施《香港国安法》,较上月上升九个百分点。

据《星岛日报》今日(9日)报道,该协会本月2至5日以电话随机抽样,成功访问1097名成年市民,结果显示66%受访者支持全国人大常委制订《香港国安法》,并将之纳入《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实施,较上月上升九个百分点,不支持者则占31%,下跌七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有47%受访者认为《香港国安法》对香港前景造成正面影响。

在法例执行细节方面,63%受访者支持中央政府在港设立国安公署,33%的受访者表示不支持;62%的受访者支持中央对极少数重大案件保留直接管辖权,33%的受访者表示不支持;还有62%的受访者支持由特首指定法官审理国安案件的做法,31%的受访者表示不支持。

该协会认为,结果反映支持订立《香港国安法》的市民明显增加,负责人促请政府加强《香港国安法》的宣传教育及推广工作,以释除市民疑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