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总统被劫持 台湾三大特勤队首度联手演练反制

字体大小:

台湾军方汉光演习实兵演练下周将登场,除大规模反登陆演练,还将在大台北地区模拟正副总统被敌方特工劫持丶政府重要机关被攻入的假想状况,三大特勤队将首度联手化解危机。

据台湾《自由时报》及《联合报》报道,汉光36号演习将从13日至17日执行五天四夜的三军联合防卫作战实兵操演。演习除了有滨海决胜海空射击、反登陆、反空降、反特攻,还包括台北港淡水河防演练、后备编成等大规模演练。

台湾军方高层官员透露,此次参与“台北卫戍区反特攻操演”的特勤队,包括俗称“夜鹰部队”的宪兵特勤队丶警政署维安特勤队以及海巡署海巡特勤队,三大特勤队都将派出精英部队参与操演。

军方官员说,大台北卫戍区是防卫重点区域,由宪兵指挥部负责执行,除了由宪兵202指挥部所属的各个宪兵营执行防卫任务之外,此次为配合汉光演习设定的政府重要首长遭劫持丶重要机关遭攻击等假想状况,特别由宪兵指挥部协调警政署及海巡署,派出所属特勤队共同参与反特攻操演。

另外,军方人士也表示,此次演练地点不局限在总统府周围,而是藉由移地借景的方式,在不同地形、不同地方进行演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