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渐成产业 42%企业成立不足一年

字体大小:

中国高考志愿填报业务逐渐形成一个细分产业,中国共有954家相关企业,其中42%的企业成立时间尚不足一年。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高考志愿填报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重视,高考产业链不仅有考前培训,考后的高考志愿填报业务也逐渐形成一个细分产业。

据不完全统计,现有高考志愿填报市场渗透率不足10%,仍有90%的市场有待开发,相关市场仍处于一片蓝海。企查查数据,行业中成立时间在一年内的企业占多数,以390家的数量占比42%,而成立10年以上的企业仅有28家。

从地区分布来看,河北省以415家高居第一,内蒙古和山东紧随其后,分别为119家和63家。意外的是,北京、上海、广东等经济发达地区,以及“教育大省”江苏的数据均不高,北京仅有一家相关企业,上海有一家,广东有七家,江苏有九家。

目前,各品牌产品提供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的形式多样,不少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并通过对高校的录取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来提供服务,具体表现为一对一咨询、开发网站、APP等。

企查查节选了部分产品发展情况,分析发现不少高考志愿填报产品在2015年左右已获得相关融资,发展态势良好;其中,优志愿于今年5月20日获得千万级B轮融资,投资方为浙江创想文化产业基金和苏州惠柳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