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至少42例确诊病例 政府将收紧管控

字体大小:

香港今日新增至少42例确诊病例,政府宣布收紧防疫措施。

据香港01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资料显示,截至下午4日时,今日(9日)至少新增42例确诊病例,当中有25例属本地个案,还有部份个案仍没有资料。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等今日在记者会上介绍,冠病在有效疫苗面世前难以消失,预期香港疫情会出现波动,不时出现本地个案。社会有必要恢复社交活动,但短时间内出现多宗个案,而且源头不明,故政府要快速应对。

她介绍,政府须收紧社交距离措施,由周五凌晨起至7月20日,餐饮处所入座率不可多于六成,而每台不可多于八人。而酒吧等处所则每台不可多于四人。

政府还会要求餐饮处所从业员遵从法例指示,注重个人卫生,桌与桌必须有1.5米距离或设分隔板。食客在进食以外时间要戴口罩,入场前要量度体温等,以减传播风险。健身房等娱乐场所的房间人数会由现在的16人降至八人。

她还呼吁市民时刻戴口罩,尽量与家人吃饭,尽量外卖回家或回公司进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