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因新疆问题制裁更多中国官员 包括一位政治局委员

字体大小:

美国周四(9日)宣布制裁四名中国官员,其中包括一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以及新疆公安厅负责人。

综合美国之音和彭博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7月9日宣布对涉嫌在新疆侵犯维吾尔少数民族权利的一家中国政府实体和四名现任或前任政府官员进行制裁。被制裁的中国官员分别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前自治区政法委书记朱海仑、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明山以及自治区前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

被制裁的实体是新疆自治区公安厅。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同一天也发表声明,对继续在新疆侵犯人权的官员施加制裁和签证限制。

美国国务院、商务部、国土安全部和财政部7月1日联合发布商业供应链中新疆产品的苦役风险警告,提醒商家注意供应链可能涉及新疆或中国其他地区侵犯人权的苦役产品的风险。

美国商务部5月22日把九个与新疆侵犯人权有关的实体加入到商务部实体名单之中。美国国务院2019年10月宣布对在新疆侵犯人权负责或负有间接责任的中共官员实行签证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