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加国尚不考虑就国安法制裁中国 不愿争端升级

字体大小:

一位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周四(9日)说,加拿大不考虑就实施香港国安法而立即对中国实施制裁,不希望两国之间的争端升级。

据路透社报道,该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主要反对党保守党的一些成员希望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中国官员实施制裁,但采取这样的行动目前不在政府的议程上。

当被问及制裁中国的选项时,这位消息人士回答说:“目前还没有必要立即考虑采取这样的行动,但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

该人士透露:“我们不寻求让目前与中国的任何争端升级。”不过他表示:“这不是我们试图做一些故意挑衅的事情的问题,而是对中国采取的行动做出回应。”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上周五表示,在中国实施香港国家安全法后,加拿大将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并可能采取措施增加移民。目前,加拿大更专注于采取措施增加来自香港的移民。

加拿大移民部长门多西诺(Marco Mendocino)在被问及加拿大将采取何种措施时说,渥太华正在评估各种选项,但并未透露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