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冀五年内在平台实现10万亿人民币消费规模

字体大小: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周五(10日)发布的2020财年报告表示,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完成在阿里平台上实现10万亿元人民币(1.99万亿新元)的消费规模,并全面走向全球化的目标。

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致股东的信中提到,尽管受到冠病疫情挑战,但在刚结束的财政年度中,公司依然完成了五年前既定的战略目标,实现了本财年1万亿美元(1.39万亿新元)的交易总额。相对于如今超6万亿美元的中国社会商品零售总额,1万亿美元是个重要的里程碑。

他说:“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服务中国10亿消费者,在阿里平台上实现10万亿元人民币的消费规模,并基于此全面走向全球化,我们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尽早完成这一目标。”

张勇表示,在更长时间内,希望到2036年阿里巴巴能够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创造1亿个就业机会,帮助超过1000万中小企业盈利。面向未来实现这些战略目标,公司将继续坚持“全球化、内需、云计算大数据”三大战略。

他介绍:“全球化是我们的长期之战,内需是我们的基石之战,云计算大数据是我们的未来之战。”

投行Needham稍早给予阿里巴巴美国美国存托凭证(ADR)“买入”初始评级,目标价275美元。公司美国上市股份周四收报261.58美元,香港上市股份周五午盘初段报256.2港元(46.11新元)。

该公司香港股票去年11月上市,发售价为每股176港元。每股ADR相当于八股香港股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