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钊出任中国公安部副部长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10日宣布人事任命,丛亮被任命为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钊被任命为中国公安部副部长。

据《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道,丛亮此前为中国国家发改委秘书长、党组成员。他是一位“70后”,出生于1971年12月,山东文登人,本硕博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中央财经大学经济信息管理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系。

丛亮1997年进入国家发改委的前身国家计委,在国民经济综合司工作。此后,他在该司任职超过20年,历任总量处副处长、处长,综合处处长,副司长,2016年8月升任司长。

丛亮2018年6月接替李朴民,出任国家发改委秘书长。2019年2月,他出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

刘钊此前为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他出生于1963年12月,陕西扶风人,西北政法学院法律专业毕业,副总警监警衔。刘钊长期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工作,历任秩序管理处副处长,公路巡警指导处处长,车辆管理处处长,总工程师,副局长,局长。

刘钊2018年8月晋升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今年6月以来,中国公安部已有三位领导离任,分别是:孟庆丰不再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刘跃进不再担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副部长级)、聂福如不再担任公安部部长助理。

中国国务院还任命刘烈宏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任命常正国为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任命袁野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任命刘丽坚为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命王春英为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任命王京涛为国家保密局副局长。

其他几位此次履新的干部中,刘烈宏原为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常正国原为甘肃省副省长,袁野原为审计署副审计长,刘丽坚原为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王春英原为国家外汇管理局总经济师、国际收支司司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