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子侮辱国旗 刑期加重至五周

字体大小:

香港一名21岁的咖啡师去年在反修例运动中焚烧及践踏国旗,香港律政司不满其刑期过轻的上诉案今日(10日)审判,法官判定涉事人的刑期由240小时社会服务令加重至入狱五周。

据《明报》报道,被告邓智乐去年9月21日在香港屯门大会堂外,故意公开以撕毁、焚烧及践踏的方式侮辱国旗,其之前承认侮辱国旗罪获判240小时社会服务令。香港律政司不满刑期过轻,提出上诉,案件今日在屯门裁判法院进行刑期覆核。

律政司方面陈辞指出,被告知晓涉案国旗属政府公物,而且被告连同他人使用多种方法侮辱国旗,还利用白电油焚烧国旗,这些全部都是加刑因素。

辩方则认为社服令已经展示足够阻吓性,被告已履行六次社会服务,而且他刚获公司晋升为全职主任咖啡师,职责改变使他成长,希望法庭给予机会。

署理主任裁判官张洁宜认为自己原审时的确忽略考虑控方指出的各种加刑因素,并斥责被告行为“轻蔑及蔑视国旗,严重贬损国家尊严”,即时入狱乃唯一判刑选择,决定改判他入狱五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