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中关系“严重受损” 未考虑美中第二阶段贸易协议

特朗普表示,因冠病疫情和其他问题,华盛顿和北京的关系“严重受损”,他目前没有考虑与中国的第二阶段贸易协议。(法新社)
特朗普表示,因冠病疫情和其他问题,华盛顿和北京的关系“严重受损”,他目前没有考虑与中国的第二阶段贸易协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因冠病疫情和其他问题,华盛顿和北京的关系“严重受损”,他目前没有考虑与中国的第二阶段贸易协议。

美国之音报道,特朗普周五(7月10日)在“空军一号”专机上被记者问到,在今年实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是否有可能达成第二阶段贸易协议?他回答:“我现在不考虑这个问题”。

他说:“与中国的关系已经严重受损。他们本可以阻止瘟疫,他们本可以阻止。他们没有这么做。”

美中这两个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在今年初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在冠病大流行病期间,这份贸易协议的执行受到了质疑。

最初在中国武汉发现的冠病病毒已蔓延到全世界,给美国的健康和经济造成严重损失。

今年5月,特朗普曾表示,对于是否终止与北京的第一阶段协议,他“非常纠结”,而特朗普政府的官员则表示,两国仍有望遵守协议。

这份协议使得美中两国的贸易战暂时熄火。协议为解决知识产权保护和强制技术转让等问题采取了初步步骤,同时中国还承诺在两年内加购至少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