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美国计划下周发布关于南中国海的声明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计划下周发布与南中国海紧张局势升级有关的声明。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对中国决定在西沙群岛周围有争议的水域进行军演表示关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美国国防部上周称此举“非法”,美国计划下周公布其官方立场。

从冠状病毒大流行到贸易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大了在一系列问题上对北京的抨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南中国海从中国以北延伸到印度尼西亚以南,面积140万平方英里(360万平方公里)。中国主张对南中国海80%以上区域拥有主权,并以1947年编绘的一份标注有“九段线”的地图来支持其主张。而越南,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和台湾也声称拥有这片海域的部分主权。

美国、越南抗议中国在南中国海举行军事演习。北京方面则否认其在南中国海行动反常的说法,并间接指责美国试图在中国与东南亚国家之间制造不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