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采购的美国玉米数量达到1994年以来最高水平

字体大小:

中国采购的美国玉米数量达到20多年最高水平,也是有史以来第二高采购量,使得中国接近甚至有望超过世界贸易组织设定的进口配额。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农业部在周五(10日)的声明中说,美国出口商向中国出售了136.5万吨美国玉米。根据农业部数据,这将是1994年以来最高日销售量。

美国农业部说,这个此次购买的玉米,大部分(76.5万吨)将在本种植季交付,其余将在2020至2021种植季交付。中国还购买了19万吨硬红春小麦和13万吨硬红冬小麦,都将于下个种植季交付。

此番采购使中国更接近实现世贸组织确定的每年720万吨的进口目标。它也有助于中国履行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的承诺,其中北京同意今年购买365亿美元(507.59亿新元)的美国农产品。

经纪公司StoneX的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苏德曼(Arlan Suderman)说:“接下来几周,意外的需求和日益增加的天气风险,将继续使空头感到紧张,同时开始在农民心中创造牛市想象。”

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透露,4月底的时候中国已经发放了630万吨玉米进口关税配额,如果最新发放的配额全部得到使用,中国的低关税进口总量可能超过720万吨的世贸组织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