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驱逐舰现身东海 距浙江海岸仅153公里

字体大小:

继美国连续派出侦察机对广东海岸进行抵近侦察后,美国海军的驱逐舰被发现出现在中国海岸附近,最近时距浙江海岸只有大约153公里。

据香港01报道,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外学者网络“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7月10发表文章指,美国佩拉尔塔号驱逐舰(USS Rafael Peralta)在7月6日晚间离开美军驻冲绳基地后,就向东海方向航行,在7月10日早上7时23分,接近浙江省与福建省交界处附近海域,最近的点距离中国大陆海岸仅153公里。

该平台指,佩拉尔塔号驱逐舰自今年3月下旬以来主要航行区域是在黄海以及东海海域;该舰也曾在4月份时沿着台湾东部海域的太平洋海域南下,到达巴士海峡后再折返。

此前6月24日下午,佩拉尔塔号驱逐舰就曾出现在台湾海峡以北海域,距离福建宁德约92.6公里。

此前,美军在本月6日、7日、8日连续三天派机对中国大陆抵近侦察,其中6日是1架RC-135侦察机,7日和8日为1架EP-3E电子侦察机,8日美军侦察机距离广东海岸最近时仅有95.7公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