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年轻一代出现问题或因教育被政治化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香港教育高峰论坛致辞表示,香港年轻一代出现的问题,可能主要不是教育问题,而是教育被“政治化”的问题。

据香港电台报道,林郑月娥说,清楚看到有反中国中央政府、反香港政府的势力通过不同途径渗透校园,媒体对国家的负面报道,对历史的错误表述,对政府和执法机构的肆意抹黑,则反映在教材、课堂教学、考试题目、学生的课外活动中。

她表示,《香港国安法》两条条文直接与学校有关,已经要求教育局局长制定一套计划,在各学校开展有关《香港国安法》和国歌法等教育。

林郑月娥表示,从修例风波引起的暴力违法事件中,再次深感香港教育的问题,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事件反映出大学校园好像变成了“暴力温床”,中学也广泛有学生组人链、叫有港独含意的口号等行为,令人极度担心排拒国家和反对政府的思想,已经植根于时下青年人的心中。

她认为,经过暴力洗礼的青年人,似乎习惯用口号或抗争的手法表达己见和争取利益,别有用心的文宣把暴力合理化,把对任何管治机构和从集体利益出发的考虑“妖魔化”为极权的表现,青年误以为只要持续破坏,把违法抗争行为合理化及恒常化,就可以逼政府让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