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大研究员称大陆隐瞒疫情被上司要求噤声 港大:与关键事实不符

字体大小:

曾于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研究工作的大陆病毒研究员阎丽梦,日前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表示,去年底调查后发现大陆政府早已得知新型冠状病毒可人传人,但自己向上司报告时,被要求沉默以及不要触碰底线。

她其后决定从香港逃到美国。香港大学回应时表示,阎丽梦现已离职,并指留意到有关报道内容与校方理解的关键事实并不相符。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大学回应时表示,阎丽梦曾在港大任职博士后研究员,现已离职。

港大指,尊重个人的表达自由,但阎丽梦的个人意见和看法均不代表港大,并指留意到有关报道内容与校方理解的关键事实并不相符。

港大表示,阎丽梦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间,从未在港大进行她在访问中重点提及的有关新冠病毒人传人的研究,并补充,留意到她在访问中的重点表述雷同传言,并没有科学支持。港大不会就传言评论,业不会对此事进一步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