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急转 张建宗:须重新检视何时推健康码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天在网上发文,指香港过去一周疫情急剧逆转,首次出现安老院舍(养老院)感染,也有的士司机群组、食店群组和一些源头未明的个案,新增的本地确诊个案数字有可能会持续,政府有必要适时收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他指出,由于近日疫情逆转,在短时间内出现多宗源头未明的香港本地个案,粤港澳三地政府要重新检视何时推出“健康码”通行试点计划。特区政府目前首要工作是全力缓减疫情在香港的社区传播,提醒市民不要松懈,减少社交接触,避免聚餐和聚会等活动。

张建宗指出,他上周联同律政司司长和保安局局长,会见各外国驻港总领事和外国商会领袖,讲解《港区国安法》的内容及重要性。他强调,《港区国安法》不会对香港的货币和金融体系带来任何转变,更没有坊间传言“走资”的情况。事实上,金融市场目前继续畅顺有序运作,陆续有资金流入香港,“走资”的传言不攻自破。

他又说,为公务员引入宣誓或声明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政府的要求,有助进一步保护和推广公务员队伍恪守的核心价值,确保特区政府有效管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